图南

校园暴力这个题材实在过于沉重,整部电影都被灰色压抑住了,只有在顾森西出现在易遥面前,那个经常红着眼的女孩子的世界才出现了一点点彩色。电影本身并不算好,但是很多人光是想到校园暴力就已经红了眼。
并不是每个学校里都会有一个易遥,但是每个学校里一定都会有校园暴力的受害者。只是简单的回想,那段记忆还是会死死的缠住自己,无法呼吸。每一个受害者都直言自己不会原谅,对呀,要怎么原谅呢?那段黑暗的日子又要怎样忘记呢?为了重新开始大家又付出了多少呢?这些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知道背后的心酸苦痛。
剧本实在是把这个题材说的稀巴烂,但是作为曾经校园暴力的一个旁观者,我还是在两个地方崩出了眼泪,然后全程悲愤。
易遥和妈妈走出巷子的那一刻,我哭了,母亲这个词真的是太沉重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易遥妈妈要这样的活下去,但是我深知生活的不易,作为一个母亲,她要考虑的远比想象中的多,她何尝不想让易遥穿上新校服,她何尝不想好好对待易遥,她何尝不想好好的幸福下去,可是现在啊,这个家里只有她们两了啊,她们没有最亲的人了,一切都要自己动手了啊,要考虑的不仅是生活还有那些苦难。我想如果顾森湘,易遥一定会幸福很多,因为从和妈妈牵手走出的那一刻,她又幸福了啊,她又有妈妈了啊。
易遥跳河的时候是全剧的大高潮,一个孩子站在河中,声嘶力竭的指控这个世界。杀死易遥的绝对不仅是一个唐小米,一群校园暴力的施暴者,更多的是那一群漠不关心的人。每一个人都是凶手,但是事后大家在高声谈笑中只会把这一页轻轻揭过,然后嘲笑那个死去的人,指责他为什么如此不爱惜自己的生命,然后又继续自己的幸福生活,一个人的死亡,不足挂齿。她们把自己当做好人,又开始继续生活了。午夜梦回时,每个旁观者都应该为此愧疚终生。
初中的自己也是校园暴力的旁观者,几乎失去面对对方的勇气。几年后再碰到,我小心翼翼不敢再问以前的事,直至对方主动提及以前说并不怪我们,反而是我,因为曾经小小的不被自己记忆的善意还被感谢了,突然舒了一口气,但是又更加愧疚。因为实质上的我还是一个冷漠的旁观者。
没有人应该承受这一切,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应该因为校园暴力陷入无尽深渊。希望以后的自己再也不是一个旁观者。

评论